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

這不就是我們兒時嚮往的非洲大草原!



死命地朝路的盡頭望去,看不到所謂的終點,筆直的砂石路,Land Cruiser會把我們帶向何方?

永無止盡

前方的車越來越渺小,Serengeti,源至於馬賽族口中的"Serengit",意即無邊際的平原。如果在三四月間,砂石路兩旁會是一片青翠,也許還聚集大量的牛羚、斑馬。六月初,正值乾季前夕,大遷徙的百萬大軍已經離開,往北方肥沃的馬賽馬拉(Maasai Mara)前進。

Reggie in Serengeti

對野生動物狂熱的人,曾暗自對自己說,此生一定要踏上夢想的賽倫蓋蒂。這不就是我們兒時嚮往的非洲大草原!!

2 則留言 :

  1. 我從背包客棧的FB分享慕名來到這,瑞吉的文章讓我想起了國中時的夢想---我想親眼看到那些真正活在自然中的非洲野生動物!
    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所嚮往的東西好像有意無意地受到環境的影響,心中那最原始、最單純的夢想,漸漸埋沒在各種藉口裡.
    謝謝你,讓我想起那份最真實的夢想.我會努力實現它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看到你的留言,我好像也了解默默寫這種文章的意義是什麼了,感謝啦

      加油,看到非洲的野生動物會讓你知道城市裡的動物園是多沒意義的地方:D

      刪除